最新消息

全台停電太陽能股成亮點,元晶:上半年產能已接滿

全台停電太陽能股成亮點,元晶:上半年產能已接滿
作者  | 發布日期 2022 年 03 月 03 日 12:30 | 分類 太陽能 , 能源科技

全台 3 日上午多處停電,引發缺電疑慮,太陽能類股又成為亮點,今年國內太陽能案場在政策目標追趕,以及躉購電價有提升的環境下,今年太陽能電廠的安裝積極,太陽能模組廠商元晶則表示,上半年的產能都已接滿,目前已在洽談第三季的訂單,市場需求熱絡。


 

為迎市場需求,元晶也持續進行大尺寸模組產能的建置,去年底總產能已達1GW,今年還在引進一條新產線,預計4月開始裝機,7月試產,所以第三季還會有新增產能釋出。

元晶去年前三季每股虧損0.45元,但全年挑戰轉虧為盈,等於去年第四季獲利會明顯好轉。

元晶預估4月量產M6產品,7月M10的認證完畢後,就會量產M10,該產品的模組輸出功率可達545Watt。

而因應去年太陽能原物料價格大漲,元晶與客戶談的價格也採浮動制,避免原料價格大幅波動的風險。

(本文由 MoneyDJ新聞 授權轉載;首圖來源:元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