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元晶獲 120 MW 新型態電廠大單,估訂單營收相當於今年表現

元晶獲 120 MW 新型態電廠大單,估訂單營收相當於今年表現
作者  | 發布日期 2020 年 12 月 14 日
太陽能電池廠元晶今(14)日宣布,已與能源開發公司簽訂 120MW 太陽能模組銷售合約,預計 2021 年 1 月開始出貨。

元晶新聞稿指出,明年初開始提供客戶太陽能模組建置在台南的電廠,總出貨片數近 36 萬片,據法人推估,該訂單營收粗估落在 11 到 13 億元之間,相當於元晶 2020 年整季的營收。

同時,元晶也透漏,該電廠為政府近期極力推動的漁光共生太陽能電廠,漁業養殖與太陽光電並存的型態,電廠裝置亮也達 120 MW,更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漁光電廠。

元晶表示,如今業界已經走出今年七七事變的陰霾,元晶跟客戶以及政府將一同走向新的開發道路。其中行政院農委會 7 月 7 日宣布,2 公頃以下的山坡地範圍及農業用地,除了被自然地形或其他非農業用地包圍、夾雜之零星農業用地得變更使用外,一律不予同意變更。2 公頃至 30 公頃以上農地也改由農委會把關。

造成業界極大震撼之後,元晶表示,如今光電業界已經將開發焦點轉到政府引導的養殖、營農與光電一地兩用的新開發模式,也預料明年新型態電廠的躉售費率將有 6% 加成,看好這類電廠發展潛力。

展望 2021 年,元晶表示,截至目前為止,已掌握的模組訂單已佔總產能約 6 成。預計隨著元晶新產能開出、台灣大型太陽能電廠陸續開工,以及新型態農光共生、漁光共生一地兩用太陽能電廠趨勢發酵,明年營收與出貨量看俏。

(首圖來源:元晶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