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美國再生能源產業雙喜,稅收抵免延長與能源研發補助雙雙過關

美國再生能源產業雙喜,稅收抵免延長與能源研發補助雙雙過關

作者  | 發布日期 2020 年 12 月 23 日

未來美國將會出現更多的再生能源相關職缺。外媒報導指出,美國不僅祭出 350 億美元的能源研發補助,原先會在 2021 年下降到 22% 的太陽能聯邦投資稅收抵免(Investment Tax Credit,ITC),如今將維持在 26% 兩年,有助再生能源產業蓬勃發展,也會使太陽能的成本持續降低。


 

這項計畫涵蓋在 9,000 億美元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救助預算和高達 1.4 兆的 2021 年聯邦預算案中,其中救助法案歷經多個月談判,共和黨與民主黨終於在 20 日達成共識。

研究、開發和示範(RD&D)計劃與商業化資金是十年來第一個重要的能源相關立法,雖然並沒有強制美國降低減排,但是會在未來五年內撥出幾十億美元,有助太陽能、風能、儲能、地熱能、海洋能產業,以及改善電網現代化、能源效率等,同時也可以加速核電以及碳捕集與封存(CCS)的進展。

其中太陽能將獲得 15 億美元補助,盼能再提高太陽能轉換效率和降低成本,希望能再擴大美國太陽能電池製造,同時也不忘加速太陽能回收研究;風電也有 6.25 億美元的材料和設計研究資金,望提升研究、製造和安裝效率。而面對大規模的風電、太陽能電廠,將來電網整合、調度等電力系統服務也會是重點。

國會也通過太陽能投資稅減免(ITC)展延,2021 年到 2022 年開始建設太陽能開發計畫設定減免額維持在 26%,2023 年下降到 22%,2024 年商業大型太陽能電廠降到10%,小型電廠則歸零;陸上風電 60% 的 ITC 稅收抵免延長一年,不然預計會降到 40%,至於目前正大力發展的離岸風電,只要是在 2017 年 1 月 1 日到 2025 年 12 月 31 日開始建設離岸風電廠,都會給予 30% 稅收抵免。

(首圖來源:Flickr/Gerry Machen CC BY-ND 2.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