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蔡英文總統:綠能為國家核心戰略產業,為下個世代產業競爭力布局

蔡英文:綠能為國家核心戰略產業,為下個世代產業競爭力布局
發佈日期: 2021 年 02 月 23 日 16:18 | 作者:  | 分類:EnergyTrend 產業資訊

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出席「新北市樹林產業專區太陽光電系統啟用儀式」時表示,能源轉型方面,太陽光電為第一波主力;現在國際大廠紛紛加入再生能源倡議組織 RE100,台積電亦加入 RE100 並計畫 2050 年底前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;發展綠能為國家未來的重要政策之一,也是企業善盡社會責任、落實 ESG 的重要指標。

 

蔡英文指出,綠能發展為政府最重要的政策之一,亦是國家核心戰略產業,同時顧及下一個世代的產業競爭力。擁有綠電後將能提高產業在全球供應鏈的競爭力,因包括蘋果、Google 等大企業,都已加入再生能源倡議組織 RE100,紛紛提出產品製程要 100% 使用再生能源的承諾,台積電也加入 RE100,並計畫 2050 年底 100% 使用再生能源。
 

蔡英文也指出,去年工業用電超過全國總用電量一半,因此用電大戶有更高義務使用綠電,並推廣再生能源;今年 1 月用電大戶條款上路,政策上已經要求國內 300 多家企業大廠要在 5 年內使用至少 10% 綠電,中央亦會協助企業,以此方式保持台灣產品的優勢。

(本文由 MoneyDJ新聞 授權轉載;首圖來源:總統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