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去年發電超過 10 億度,鴻海持續提高綠電全球已建 15 座太陽能發電廠

去年發電超過 10 億度,鴻海持續提高綠電全球已建 15 座太陽能發電廠
作者  | 發布日期 2021 年 04 月 22 日 17:50 | 分類 公司治理 , 太陽能 , 科技生
為實現永續發展,科技產業持續提高綠電使用比例。而趁著今天是世界地球日,鴻海也於官方領英貼文,除了持續宣達節能減碳、永續經營理念外,也首次揭櫫綠電發展成果。

海表示,未來將持續提高綠能使用比例,目前全球廠區共建造 15 座太陽能發電廠,2020 全年發電量超過 10 億度,占全集團用電量 12% 以上。

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積極推動集團轉型,同時也不斷強調「EPS + ESG =永續營運」的思維。劉揚偉認為真正的領導級企業,不只是商業世界的領導,也應是社會的領導力量;因此永續經營,除了反映企業財務數字的EPS外,彰顯企業在社會、環境永續發展貢獻的ESG也越顯重要。這就是鴻海「永續經營=EPS+ESG」的理念。

另外,鴻海之前也宣布響應「氣候行動100+」,為回應氣候行動 100+ 指導委員會所提三大目標,鴻海旗下所屬廠區,除遵守當地政府的碳排放政策,也將持續強化氣候變遷治理、對溫室氣體排放採取行動及依照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建議(TCFD)進行資訊披露。

鴻海強調,未來將持續透過落實供應鏈的節能減碳,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地球的關懷。

(首圖來源:鴻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