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特斯拉:超充站將全面採用再生能源,今年就會實現

特斯拉:超充站將全面採用再生能源,今年就會實現

作者  | 發布日期 2021 年 04 月 28 日 11:21 | 分類 交通運輸 , 太陽能 , 汽車科技

特斯拉近期宣布,2021 年之內,會將所有超級充電站電力都改成再生能源。沒開玩笑,100%。

世界地球日時,特斯拉超級充電站市場負責人之一蘭格(Justin Lange)發文,提到特斯拉超級充電站提供 83 億英里零排放里程,並省下 30 億公斤二氧化碳,特斯拉預計 2021 年更進一步,讓所有超級充電站都使用 100% 再生能源。

有些時候很佩服特斯拉和馬斯克(Elon Musk),寧可放棄公關部門,只專注產品;但像這種時候,又很想拜託他們,請個公關吧。

照目前數據,特斯拉全球 2,700 個地點擁有 2 萬 4 千座超級充電站,要全部使用再生能源,並不容易。

早在 2013 年,馬斯克就說過理想的超充站,是全部都裝上太陽能發電裝置,並脫離電網獨立存在,這目標至今尚未實現。

加拿大魁北克,所有特斯拉超充站都使用水力發電電力,這是目前少數可全面使用再生能源的地區。但在其他地方,單靠太陽能恐怕不足以應付需求。

雖然從特斯拉財報可看到,2021Q1,特斯拉太陽能板與電池出貨量來到近兩年半新高,第一季裝設太陽能發電裝置電量達 92MW,但有一部分是來自民眾擔心斷電,而產生對電力自主的需求,其他地區就不知道特斯拉的太陽能發電究竟裝了多少。

如果所有超充站都換成再生能源,那特斯拉在環保跟減碳議題就更有說服力。如果實際難以執行,也許特斯拉會考慮跟其他廠商一樣,採用購買綠電認證的方式補償。

無論用哪種方式,要在接下來幾個月完成這麼龐大的改革,看起來似乎不太可信,畢竟這不是特斯拉第一次提出全面綠化超充站,但誰知道呢?

(首圖來源:科技新報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