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再也不用憂心太陽能板有損建築設計,加拿大研發多款式光電磚牆

再也不用憂心太陽能板有損建築設計,加拿大研發多款式光電磚牆
作者  | 發布日期 2022 年 03 月 07 日 16:00 | 分類 太陽能 , 能源科技

乍看之下只是普通的紅磚,但其實這是加拿大太陽能公司 Mitrex 推出的「太陽能磚牆(Solar Brick)」,未來裝置太陽能板也不用憂心有損房屋美觀,讓建築整合太陽能一點也不單調,不再只有一成不便的藍色模組。

Mitrex 太陽能磚由 330W 太陽能板跟蜂窩狀的鋁夾層構成,由於採用堅固的鋁層,有著輕巧耐用的特質。

根據團隊介紹,Mitrex 太陽能磚的單晶太陽能電池頂部採用塗上專利抗反射、防污垢塗層,標準尺寸落在 2~3.5 英尺×4~6.66 英尺,最大尺寸可以到 6.5 英尺×12 英尺,磚牆外觀包括花崗岩、瓷器、磚頭、木紋,也可以自己設計,也有模仿瓦片的屋頂太陽能設計。

Mitrex 表示,太陽能磚適用於新建築或改造老舊結構。執行長 Danial Hadizadeh 表示,團隊的使命是改變我們建築的方式,其中電力建築(electrically-powered )是應對氣候變遷,合乎邏輯且永續的解決方案之一。

Mitrex 目前也在加拿大多倫多怡陶碧谷(Etobicoke)某座建築進行測試,預計鋪上 7,000 平方英尺的太陽能磚牆,裝置量達100KW,每年可產生 90,000 kWh 電力。

其實目前也有不少廠商也看好建築整合太陽能市場,投入研發新型的太陽能解決方案技術,如果說是屋頂型太陽能,看起來跟一般屋瓦沒差別的 TESLA 的太陽能屋瓦(Solar Roof)便是一例,若說是太陽能外牆,德國應用科學研究機構 Fraunhofer 矽晶太陽能中心(Center for Silicon Photovoltaics) 與萊比錫電信應用科技大學、德勒斯登工業大學攜手合作,投入太陽能專案 SOLAR.shell,希望建築整合太陽能也可以很美。

像是台灣的海力雅集成也整合建築設計、TFT-LCD 面板、單多晶及薄膜太陽能產業,研發擬真發電建材「美學潔能牆」。

(首圖來源:Mitre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