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保證20年收購電費

政府鼓勵 保證20年收購電費

政府鼓勵 保證20年收購電費

政府宣佈2025年,台灣電力再生能源將由現今的5%提升至20%。
  • 收入.jpg
  • 台灣電力.jpg
詳細介紹

2025年台灣電力結構:
再生能源將由現今的5%提升至20%

再生能源發展一直以來都是全球極受關注的焦點,不僅僅是能源問題,更關係到地球環境、人類生存、以及國家、產業競爭力...等;各國政府紛紛制定再生能源推動政策,大力推動再生能源發展,預計2050年電力要達到百分百再生能源的目標。台灣起步相較於其他國家較晚,發展空間也更大,所以政府宣佈再生能源在2025年要從現在約5%提高到20%。台灣能源政策綱領,為確保能源安全、綠色經濟、環境永續、社會公平之均衡發展,期望在2025年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,實現能源永續發展。
2014年由氣候組織(Climate Group)與碳揭露計畫(CDP)共同成立的國際倡議行動RE100,Google、Facebook、蘋果、微軟、BMW、Nike、SONY...都是RE100會員,而RE100的強大不僅在會員,它們擴及產業鏈,RE100的企業要求下游協力廠商需要使用再生能源電力,台灣產業發展也勢必朝著這趨勢前進,擁有綠能的企業競爭力。
各縣市地方政府目前積極推動公有、國有房舍及學校出租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系統,目前全國已陸續將公有廳舍承租,如:台南市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嘉義市、南投縣、桃園縣、新北市..等縣市將公有屋頂出租,期望將太陽光電推動政策與相關資訊帶進社區,以促進普及化設置,逐步落實中央、地方共同推動太陽光電,達到台灣綠能減碳的總體目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