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  • 2 _1_.jpg

    打造一個太陽能城市!柏林的機會與挑戰

    柏林是歐盟裡人口最多的城市,光是市區和外圍都會區的人口加起來,就有將近1000萬人。在如此人口聚集密度高的地區,怎麼會有足夠的腹地來發展大規模的風能和太陽能呢?
    more
  • 41166680551_cb097d652c_k-624x416.jpg

    受肺炎與石油戰波及,以高電價聞名的日本供電成本降 15%

    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嚴峻,美國能源諮詢公司伍德麥肯茲(Wood Mackenzie)指出,受到疫情影響與油價暴跌,日本能源需求降低,電力供應成本隨之下滑 15%,同時日本太陽能與風力發電成本也持續下探,預計會在未來十年內吸引超過 1,000 億美元的再生能源投資。
    more
  • Ashalim-624x416.jpg

    盼提高綠能占比卻又受限土地,以色列打算向約旦購買 25MW 太陽能

    以色列目標在 2030 年將再生能源發電比率從 5% 提高到 30%,然而以色列國土面積僅 2.2 萬平方公里,不到台灣的三分之二 ,受限於土地沒辦法開發龐大綠能電廠,那該怎麼辦?對此,以色列打算尋求鄰居幫助,想向隔壁的約旦購買太陽能電力。
   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