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  • 1.jpg

    拚減碳,35 年全球太陽能電池市場規模料跳增 1.7倍

    因全球對暖化的關注度提升,為了拚減碳、實現「碳中和(carbon neutral,指實現淨碳足跡為零)」目標,推動太陽能電池市場規模有望持續擴大,預估2035年全球市場規模將跳增1.7倍。
    more
  • 1.jpg

    2025 年綠電占比恐無法達標,經濟部長:經濟成長快速

    立法院預算中心預估,台灣 2025 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將低於 2 成,無法達標,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回應,主要是經濟快速成長帶動整體用電量大幅增加,用電需求的分母變大,分子不變,造成綠電占比未達標。
    more
  • S__12427270-624x468.jpg

    國際智慧能源週開展,蔡英文:盼將台灣打造成亞洲綠能發展中心

    外貿協會與 SEMI 共同舉辦的「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」8~10 日於台北南港展覽 2 館盛大展出,總統蔡英文出席開幕典禮時指出,未來也將致力於將台灣打造成亞洲綠能發展中心,這個目標勢在必行,政府全力以赴。
    more
  • S__12435478-624x498.jpg

    智慧能源週開跑:太陽能展望佳,2022 年為裝置量爆發年

   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(Energy Taiwan)8 日開跑,也集結許多指標性太陽能製造商。如今在再生能源政策推動下,台灣太陽能產業蓬勃發展,太陽能產品「量價齊揚」訂單可見度高,聯合再生已完成結構調整,明年力拚虧轉盈;元晶太陽能估第四季有望轉全年虧為盈,補上前三季 2 億元虧損;茂迪更指出,在綠能政策推動下,各廠家沒有滿載才是大新聞。
    more
  • istvan-hernek-tOKF2VSdpJM-unsplash-624x418.jpg

    工研院、聯合再生與三芳攜手,一同研發易拆解太陽能模組

    政府近年大力推動太陽能,也積極布局未來太陽能模組除役後的回收再利用,希望除了減少環境衝擊,更能創造永續的太陽能產業,現在工研院更攜手聯合再生能源、三芳化學一同研究易拆解太陽能模組。
    more
  • 2.1嘉義布袋鹽田的台灣艾貴義竹發電廠,是台灣目前最大生態與光電結合的地面型案場,友善環境引來黑面琵鷺等保育類鳥類在案場棲息渡冬。圖片由美商韋能能源提供-624x468.jpg

    因應全球綠能趨勢,台灣拚 2025 年太陽能建置 20GW 達標

    再生能源已是不可抵擋的一股趨勢,經濟部訂定 2025 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 20% 政策目標,預計 2025 年太陽能裝置容量達 20GW,截至今年 7 月達到 6.73GW,其中漁電共生、屋頂太陽能更是主要推行的太陽能專案。
    more
  • energypier-solar-wind-cropped-624x243.jpg

    瑞士推新版本高速公路太陽能,更堅固耐用還可加裝風機

    高速公路路面平坦又沒什麼遮蔭,行車匆匆絡繹不絕,日照充裕風也大,或許也適合發展再生能源?總部位在瑞士的 Energy Pier 為高速公路提供新的供電來源,透過屋頂型太陽能「天橋」以及可當支柱的風力發電機,可以在交通道路上發展新的分散式能源。
    more
  • Solarge-624x359.png

    用塑膠取代玻璃,太陽能板成功減重 50% 一手舉起也沒問題

    一隻手可以舉起太陽能板嗎?荷蘭太陽能新創 Solarge 將太陽能板上方的玻璃,替換成特殊強化塑膠,成功幫模組減重 50%,環保輕便更不會影響太陽能板轉換效率。
    more
  • photovoltaic-491702_1280-624x416.jpg

    當全球抗暖、太陽能變主流,「這 3 金屬」將變珍寶

    隨著各國政府以碳中和為目標,對太陽能的依賴逐漸加深,能源諮詢公司 Wood Mackenzie 預測,若太陽能產業成為主流,未來幾年對於這 3 種金屬的需求將迅速成長。
    more
  • Sembcorp-Tengeh-Floating-Solar-Farm-624x351.jpg

    新加坡 60MW 最大浮動式太陽能電廠開幕,面積如 45 座足球場

    新加坡最大浮動式太陽能電廠揭幕,容量高達 60MW,面積有如 45 座足球場、發電量可供電 5 座自來水廠,更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浮動式太陽能電廠之一。
    more
  • 5757136469_bfecb94b5c_b-624x358.jpg

    太陽能裝置已達 6.62GW,建立跨部會協調機制盼再衝設置量

    經濟部能源局規劃 2021 年屋頂型太陽能累計設置 8GW,地面型太陽能則以無爭議土地與活化土地為主,針對外界關心設置狀況,能源局表示,截至今年 6 月,太陽能裝置量已達 6.62GW,為朝 2025 年 20GW 目標,更建立跨部會協調機制,與環境設檢核機制。
    more
  • solar-2796471_1280-e1625132918416-624x379.jpg

    攜手錸德、邦泰、聚隆,工研院開發耐蝕太陽能模組邊框材料

    隨著淨零碳排趨勢興起,企業紛紛投入綠色製造,搶攻再生能源新商機,日前工研院更宣布,攜手錸德科技公司、邦泰複合材料公司、聚隆纖維公司等公司,開發適用濱海的耐蝕雙玻璃太電模組工程塑膠邊框新材料。
    more